星期四的考試
大概是我這次最緊張的一天了吧



今天要考的四科
除了第一節考的財務經濟學上禮拜六就看完了
其他三科都還沒有爬過=.=



首先是銀行財管
一科我們很少去的科目
而且阿
琛姐很帥氣的在考前請了兩週的假
連總複習都沒有了
這一科真的是挫在等

看著銀行財管的PPT許久
一點心得也沒有
琛姐的PPT就是這樣高深莫測
精簡到看完有如船過水無痕一般
在.腦.中.消.失.了.

因為已經一天沒睡了
半夜看著PPT不停的進入彌留狀態
醒了又睡,睡了又醒的週期
不知道重複了幾遍

就這樣,2點,4點,6點
靠腰..等我終於打瞌睡打到被驚到的時候
已經是6點了

我的銀行財管只看了一半
更不用說預定晚上要一起啃掉的另外兩科了



時間接近八點
我連財務經濟學都沒有拿起來再摸一次就去了考場
考的普普…
話說老師竟然連怎麼用Excel算Beta值都考了
我以為那只是上課時順便教的而已= =
不過整體分數應該是還好



距離三四五節的考試
還有兩個半小時的時間
讓我的呼吸整個緊張了起來
焦急地往圖書館去



即使肝是沉默的器官
但是我似乎很確實的感受到他的怒吼了阿~
身體整個感覺就是不對
非常累而且從嘴巴就感覺的到肝火有多盛
兩個小時的時間
也是在精神不濟的精神狀態下渡過的



即使我主動出擊
銀行財管還是不願意讓我跟他裝熟QQ
人壽保險也沒有看完
選擇權則是快速瞄過



奪命的鐘聲很快地響起
不知道為什麼
這幾天坐在考試座位上
只要15分鐘的預備鐘聲想起
我的心跳就會突然跳進很多拍
心跳聲,連我自己都聽得很清楚



銀行財管開始考了
考卷發下來
琛姐真的是個好人阿
除了幾題我真的很不確定的以外
大多數的題目我還選的出來
希望這次可以安全過關



考試開始一小時
到了最早可以交卷的時間
為了爭取多出來的這半小時
交了考卷我就趕快找地方背壽險了



不得不說汪姐實在是人正心地又善良= =+
靠她的重點整理
用力的背很快就有效果
上了考場也可以振筆疾書的把考卷寫完
再次感謝 m(_   _)m (拜)



接下來的選擇權
大概是我這次考試覺得最容易準備的一科
畢竟這堂課我好像也還沒缺過課說..
考完壽險
下課看半個小時的筆記就覺得OK了

什麼Ct、Pt、St、ST的都不用背
只要可以在腦中建構出一個圖就好
Straddle就是一個角
Strangle就是一個盆
都是Long往上Put往下而已
根本也不用記什麼X2跟X1的大小關係

Synthetic跟Mimicking也不用記
要mimic什麼直接考試再推就好
該平的地方就要有上與下各一條45度的線
往上或往下的地方
就其中一條水平部份加上另外一條呈上升或下降的區段
要synthetic只要在mimicking再加上一段垂直距離的bond

大概記得這樣根本就不用記long Call是什麼加什麼
Short Stock又要什麼加什麼了
只要圖會畫
連Profit / Loss也不用記
(記那些代號是害人的吧= =)
圖畫出來一條一條列就列的出來啦

可惜我圖畫太久
Bull spread沒有完全標完上面的數字

這科應該不會考太差吧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che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