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棒球的結緣
是從我國小五年級開始

當時大約是職棒六年
看電視的時候
常常會經過37台 (那時是TVIS)
看到棒球賽
只知道那是棒球
但是卻對運動內容不熟悉
對職棒球隊也不熟悉

這也是我支援統一的開始
不為什麼
就因為上面的7-11mark是國小五年級的我,最熟悉的

之後收集的東西
也從轉機器一張五塊的日本漫畫卡片
轉而收集棒球卡
也漸漸認識了不少球員

之後才知道
原來班上很多同學
都有自己支援的球隊
台北的人有很高的比率
都是兄弟的
而唯一找到跟我一樣是獅迷的
只有陳凱昇一個

我那時最支援的是統一的王牌投手郭進興
(職五~職七三年共53勝17敗7救援,其中職七開幕14連勝)
再來是左右開攻羅偉、中華隊資歷完整的新人吳俊良
而他最支援的則是大目鐵捕曾智偵
我們常常下課沒事
就在討論前一天的比賽
討論到上課為止才意猶未盡的進教室



到了五升六的暑假 (職七季中)
凱昇找我一起去統一的夏令營
這也是我第一次
親眼看到只能在電視上看到的球星
也買了我生平的第一個手套
一個DL綠色的,有著郭進興親筆簽名的手套
(前陣子還拿出來用,鹿皮內裡,手掌部分厚,好用阿)

不過能來讓我們簽名的
只有五個
我不記得有哪些人了
只記得有郭進興、陳政賢、陳文賓

郭進興的手掌很厚
從他厚厚的手上,看得出他在背後所做的努力
他壯碩的上半身,使他在投手丘上更顯得霸氣十足
雖然當時的我,還只是個小學生,一個剛迷上棒球沒有多久的小學生
但回憶我當下的感覺
我仍記得,當時我深刻的感覺到:『原來,這就是超級強投的手阿...好厚』
可惜職棒八年他就因為職棒簽賭離開了職棒
使得當時中職最接近百勝的投手中止在82勝
黯然離開
生涯戰績:82勝39敗27救援 1020局 被安打998 防禦率2.93

陳政賢給我的第一印象
是他靦腆、沉穩又內斂
但是卻充滿親和力的表情
與他在球場上被稱為「恐怖份子」的氣質大不相同

他沉穩內斂的性格
在球場上也充分展露無疑
在他的巔峰時期
他是連續665場出賽的鐵人
若非第666場他在九下一出局上場守備
沒有達成需守滿一局的規定而中斷紀錄
這數字會延續到多少還不知道呢

到了後期他漸漸退居二線
由新人先發
但仍是關鍵時刻教練團的代打首選
他也每每不負球迷的期望
打出追平比數或是超前比數的安打

要知道
體能與狀況的維持對一個運動員來說
是多麼的不易
更何況還有受傷的更大問題
一個有一場沒有一場的球員
每次代打他卻能用最好的狀態上場
這是他對職業的尊重即對球迷的負責阿

雖然歷經前年底的三寶事件
但終究在獅迷的反彈之下
領隊懸崖勒馬的挽留了下來並轉任教練
留下千安百轟的紀錄榮退

我永遠記得
他在職七總冠軍賽面對黃文博
打進左外野觀眾席的勝利打點全壘打 (那場統一4:0味全)
坐在右外野的我,只能跟著啦啦隊用力的歡呼
事隔多年,回想起那一球
我始終難掩心中的激動
現場的震撼,大過於看電視的千百倍..

陳文賓職七時
跟吳俊良一樣是新人
他身高近190,手掌跟腳都蠻大的
身材條件很好
可惜的是....他是捕手
在當時擁有唯一能跟兄弟洪一中抗衡的鐵捕曾智偵的統一獅隊裡
實在沒有太多他的出賽空間
更何況當時仍是曾智偵的全盛期
(6次最佳九人、3次金手套,生涯阻殺率0.493高於洪一中的0.471)
便在職八轉隊到興農了
總共守過  投、捕、一、三、左、中、右 (只差二遊沒守過了= =)

(To Be Conutinue..)



呃...打的比我預期的還要多
才打到我剛接觸棒球的第一年多而已
後段有點變獅迷日記
有點是打來自爽的感覺= =
(因為只有我是獅迷阿XD)

因為最近網誌都偏向無趣日記的走向在發展
所以只好做點自我介紹啦

想知道我什麼的歡迎發問阿
能說我就告訴你

(我論沒人回應文章的機率....=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che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