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十一點
開往淡水的捷運上


我拿起了記事本
記下了往後幾週確定的行程


赫然發現
眼看著系壘的生活就要越來越遠了
其實我一直是知道的
只是
從來沒有想到時間會這麼快


現在的我
依然還是大一時的那個我
系壘對我來說一直都是歡樂玩鬧的地方
雖然已經多了兩屆的學弟了
我還是玩心不減地跟學弟們玩鬧在一起


對一年級來說
系壘生活只是個開始
之後還有大二、大三等著你們去揮灑


以前
我也是一直這麼想的
時間還長
等著我為財金系壘出賽


看著大三的學長升上了大四
心裡也沒有特別的想法
只是覺得『嗯~他們只是稍微沒空了一點~』
但是沒想到當這抉擇落到了自己的身上
會是這麼地難以割捨


帶著小大一練上來
看著他們一點一點的在進步
自己
還沒有心裡準備要變成嚴格的學長
竟然就已經走到這個時間點了
時間真是令人措手不及呀…


還記得當初
我還在系壘版上說要一直佔著我的守備位置
不讓別人有辦法搶走
不過
似乎是不得不接受準備讓學弟成為主力的時候了
話說的再狂
這一天終究是遲早會到來的


三年來
改變的有點多
雖然我還是覺得我自己在系隊裡
可以像個大孩子一樣輕鬆地玩
畢竟一個有威嚴的學長並不是我想當的


雖然心態一樣幼稚
不過呢!
我在系壘的這幾年
在球場上發現了許多的道理喔


以前呢
在我們隊上
失誤是像瘟疫一樣會傳染的
專打順風球的我們
只要一個環節不對
很容易就沈寂下來
很奇怪,
打線怎麼打就是不連貫


而且我也是一個衝動的人
球場上也是很容易跟別隊或是裁判起衝突或是提出質疑
雖然現在還是會跳出來找裁判碴就是了…


但是在大二的時候
有一次在百齡橋
還記得那時候我是三壘跑者
我看到歷史系的投手(現在研二了吧)
雖然他們一直都處在要被打爆,失誤又不斷的狀態
但是他還是跟場上的學弟們說:
「來,沒關係,大家把剛剛的都忘掉、忘掉喔,輕鬆一點就好」


我才突然發現
原來不管是誰
只要有失誤或是情緒的失控
就會使全隊的心跟著浮躁起來


但是身為學長
如果不能做到讓學弟們冷靜
安撫他們
用平常心面對比賽
即使自己
非常認真,非常用力的在比賽
竭盡全力的在比賽
不要命的在比賽


全隊的氣氛帶不起來
即是自己表現的再好,再穩定也沒有用


所以自從那一天起
比賽時不管遇到什麼狀況
我都還是要提醒自己
記得跟場上的大家說
「沒關係,大家穩一點喔」
然後帶著大家喊聲


有時候在進攻有爭議的時候
學弟們也會在場邊
對怎麼死都不知道的出局數
激動了起來
以前的我覺對是在旁邊吵最兇的那個
或是最著裁判大聲的質詢
但是現在的我
總算是可以讓自己很冷靜地
站到學弟前面舉起雙手要學弟們冷靜
然後帶大家趕快回到鬥志高昂的加油氣勢


有些事真的會傳染
還記得以前
隊上的加油歌都是老王在帶
老王不在就帶不太起來
不然就是一些基本到不行的喊聲
老王走了以後
變成我跟波星要帶


我一直希望
無論打好打壞
要讓隊上感染、習慣這樣的戰鬥氣氛
打得好的時候,氣勢要繼續像對手施壓
打得不好的時候,更是要大聲加油讓對手感到有壓力
我們的加油越來越多樣化
兼具氣勢與歡樂
高興的是
學弟們也漸漸地習慣比賽要有帶動加油
肯帶的,肯出聲的也越來越多
連花招也越來越多了
呵呵


我們的經理"們"
即使有些可能只有大比賽才有辦法出現
但是呢
希望他們每一次出現
感到的也是比賽很歡樂,很有氣勢的財金系壘
而不是真的就是來當觀眾站在旁邊而已
這樣是我也不會想來了XD


輸球也許不是個好結局
但是當我們把淡江財金的凝聚力用聲音串在一起的時候
誰說我們輸了呢?


三年的系壘生活
真的得到很多東西
當然
我還沒有要走XD
下學期壓力許可還是會盡量練球
只是趁著今日有此想法
說出來與大家分享


也許以前的學長們
也有過相同的感觸吧


孩子們~要胸懷大志阿
也許兩年後你們會跟我一樣有所感嘆
不過你們也會很高興
你們的學弟也正在成長著:)






財金系壘喊聲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che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