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學期的試用期結束。
也沒有什麼課是上了決定要退的
課表大概就真的是這麼多學分了吧



已經聽到不只一個人跟我說「修這麼多幹麼?」了
大多數人的觀念都是大四就是選個最低學分
一週出現個幾個小時
最後一年就這樣輕鬆渡過

要考研究所的也是就選個最低學分
上學校的課反而是副業

面對這樣的質問
並不想反駁些什麼
只是我覺得這些事該是怎樣
應該是由自己來決定的

上禮拜上社會未來
陳國華老師說

有時候朋友是最會害你的人
他們是沒有惡意的
可是卻害你失去了多元發展的機會
例如有個國貿系的學生跟他朋友說
「我覺得我念這個國貿系很爛耶,我覺得讀哲學系也不錯」
但是朋友會說
「哪會阿,你讀這個國貿系不錯阿,又有前途,工作又好找,讀哲學系能幹嘛」

我真的很珍惜能當學生的日子
我該選什麼課,該怎麼過完大學的最後一年
不該是被丟入大家認定的公理來決定這樣做合不合理阿



我認為
成為一個大學生
應該要有能夠自主思考的能力
知道自己想要獲得些什麼
知道自己想成為怎麼樣子,與眾不同的人

我自認是個有骨氣的人
我不想走跟大家一樣的路
這會顯得跟大多數人沒什麼兩樣
自我的實現遠比平凡的生活重要的多了



也好幾次有人跟我說
「你以後第一份工作要作業務那幹麼還要讀研究所?」
這被我(在心裡)列為最無用的問題…

到底是誰規定
做業務的人,賣保險的人
一定要是怎麼樣子的人才能做?
我倒想問問
難道讀完研究所就一定會做「不是碩士就不能做」的工作嗎

大部分碩士畢業
出去做的第一份工作
還不是跟大學畢業在做的一樣

並不是說問我這樣的問題沒有道理
但是這種質疑
得到了答案又能怎樣
這個問題見仁見智,每個都不盡相同
我才不信有誰可以冠冕堂皇地說出
為何做業務還要去讀碩士班的理由勒
每個答案皆是對各自人生的抉擇

我是有幾個原因會選擇畢業後要做業務啦
不過聽起來那些原因的確是跟讀研究所沒關係
So what?那又怎樣
我的人生本來就設定不只一站
第二站到底會做什麼
我自己都不知道了
還輪得到別人來決定我是不是有必要讀研究所嗎



想成為怎麼樣人
能成為怎麼樣的人
就掌握在你我自己的手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che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