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為什麼
最近又開始變得感性起來了
容易為了感動的事情、懷念的事情
而鼻酸淚流

今天
我突然懷念起高中的日子
其中佔據了我最大比重的
並不是學生最重要的本分,課業
而是棒球

雖然壘球跟棒球長的很像
規則大抵上有差異的也不多
但是感覺真的差很多
總覺得有種....失落吧

在比淡江還大的操場追著球跑累個半死的日子,我懷念
漏接後被學長魔鬼訓練的日子,我懷念
犧牲假日拼命練習外加被發球機整的日子,我懷念
每天吃飯時間曬太陽的日子,我懷念
在夏日30度高溫下,曬到頭昏跑到快吐的日子,我懷念
放學練球練到太陽下山,然在在勝利大飯店來份饅頭蛋,我懷念
在樓梯間有著藍色外表的棒球社辦,我懷念
對決時,班圖黑人常常使出不會掉的變化球,我懷念
汪宗慰的"門怎麼推不開"事件,我懷念
畢業時在社辦留下的簽名,我懷念
靠關係進天母棒球場裡面練打擊的日子,我懷念
曾經比過賽的場地,新生公園、成美橋、重新橋、新莊球場、大溪某球場、大佳河濱公園、社子島,我懷念
升高二暑假在社辦被弄丟的Mizuno黑色工字內野手套,花了我2300,我懷念
已經穿不下的那件寫著"中正高中"四個大字的藍字白底球衣,我懷念
第一次領到球衣興奮試穿的表情,我懷念
總是告訴我們"態度跟觀念比勝負重要"的教練,我懷念


我好想再一次站在中正的操場上追著球跑
我對中正高中的愛已經不是統計數據所能量化

每一次騎車經過文林北路
我一定會邊透過學校外的勝利大道看著學校大門然後騎過去
在心裡默默的說"再見了,下次經過再來看你"

大一時有一次
因為淡水沒場地
我們系壘跑去中正操場練球
站在操場上
我的心情其實是五位雜陳的
我放空自己
看著操場旁每一棟校舍、每一顆樹
悄悄的對著學校說:「我回來了」
那是多麼熟悉的感覺..
過去的一幕幕清晰的浮現了出來


假如
可以再來一次高中生活
我一定會更認真練球
更認真唸書
不再沉迷網路遊戲
雖然..這已經是不可能的事了...


話說牛男真是個莫名其妙念舊的生物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che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